芬妮:新工作新环境

欧德莉,自从我换了工作后,好久没有给你写过信,因为我住在车屋里面,没有无线网络,所以不是很方便给你写信。

我来纽西兰已经1个月1个星期了,一切已经稳定,起码不会再出现没有工作做又没有地方去,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办的情况了。

我在12月17日来到一个靠近奥克兰的小镇Waiuku开始我的新生活,我的工作范围是负责twist和prune甜椒的树叶,以便让甜椒茁壮成长,最近也开始了采摘甜椒,除了每天暴晒8个小时以外,工作其实也没有很辛苦。

我刚抵达Waiuku的时候,感觉自己很空洞,我不舍得Te Puke的人和事,那里有我熟悉的朋友,我有熟悉的教会,有舒适的居住环境,而住在车屋,夜里非常寒冷,每天还要走一段路,才能到厨房和厕所,下雨天就更麻烦,要嘛淋雨去厨房或厕所,要嘛就只能躲在小小车屋,唯一很阿Q的说法是,我每天晚上都在星星的陪伴下去厕所。

我又再一次发生自己都不知道犯了什么错而惹人厌的情况了,我好迟钝的,过了几天才发现,起初我会感到很不开心,好想立刻离开这个地方,但工作了两个星期后,又觉得比较能适应自己了,既然没有缘分做朋友,那就只好把对方当陌路人。

欧德莉,有时候我会想,我到底有什么这么让人讨厌呢?从小到大人际关系都不好,以前是没几个朋友,但上了大学以后,搞活动才认识了好多人。

对于这种每次都会被人莫名其妙讨厌的情况,我真的很没有力啊。我知道自己不能被这些小小挫折打败的,来到纽西兰,我是换了个地方生活,要如何让自己活得更好是我需要做的事情。

我决定不要再理会这个莫名其妙的人,把他当透明,做好我的工作,在我离开之时,我希望我是因为是时候向前迈进而离开,而不是因为怕了他,而整个旅途结束时,我希望我能成为更好的人。

 

芬妮上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