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妮:继续飘荡

Dear 欧德莉

还有三天,我来到纽西兰就两个月了,没想到,我又再度陷入没有地方住没有工作做的境况,因为我被炒了。

自从我来到Waiuku,我一直都在问上帝,我何时可以离开,因为我自己也无法确定,我是否可以安安分分做满三个月,因为我就是一个这么不安分的人。

就在上个星期三的早晨,我又再问上帝我何时可以离开,结果当天上帝就说:“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
当天,我被分派和一个印度女人一起工作,但是做没多久,印度女人就向负责人打我的小报告,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,负责人就把我调到另外一行工作。

休息时间,我的工头就告诉我,因为我推不动机器和动作慢,我被炒了,我做满一周就必须离开。

我当时心情很平静,我并没有为被辞退而感到难过,我反而认为这是上帝的祝福,我终于可以离开了,因为相信上帝的带领,我心里有平安。

我开始发觉,上帝好像和我在玩破关游戏,每当我破了一个难关,上帝就会让我向前迈进,我开始期待这个游戏。

我甚至连离开后要住的背包客栈都没找好,只是当天回到市中心后才找,幸好也让我很轻易找到一个最便宜的背包客栈。

人生第一次住在男女混杂的10人dorm,除了看过两个亚洲面孔,我似乎是这里唯一的亚洲女生,环境并没有很好,但我还是住了两个晚上。

今天,我就必须决定,明天要去哪里了。旅者的生活,尤其是一个打工旅行的旅者,是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我到此时此刻都不知道月尾的农历新年我会在哪里过,我来到这里这么久都没有想过家,我不知道到了那一天我会不会想家。

就这样,继续飘荡。

 

芬妮上

 

1 thought on “芬妮:继续飘荡

  1. 打工度假被炒,幾乎是很平常的事。反正不打東家打西家,無論發生什么事情,都是一個體驗,加油!——藍海倫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