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妮:聆听内心的声音

Dear 欧德莉

今天突然有感而发,发现在我的生命中,原来曾经有好多次,别人给我的意见,我都不愿意接受,我选择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
刚进大学时,朋友对我说,华文学会是非法组织,不要参加,我不但加入成为委员,还投入华文学会争取注册的运动。

参与前进阵线时,校园团契的导师和弟兄姐妹说基督徒应该顺服掌权者,不应该杯葛校园选举,不应该参与“犯法”的活动,结果我依然是一意孤行地继续参与前进阵线,直到离开校园。

校园暴力发生时,朋友说不要和校方斗了,我斗不过他们的,还是等我毕业后加入反对党吧。事实证明,我的确斗不过他们,但我也没有加入反对党。

当校园团契的弟兄姐妹都不支持我,不曾声援我的时候,有个前辈问我为何还要去教会?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前辈,但我没有放弃去教会,也没有放弃相信神。

毕业多年以后,开始感到茫然和疲惫,毅然决定退出参与的社运组织,他们说我可以边想边参与的,但我最后还是选择离开。

回家乡以后,朋友都叫身心灵疲乏的我不要当记者,暂时不要碰政治,还是去当老师或公务员好,但我最后还是当了个地方版记者。

决定去纽西兰以后,准备结婚的同事叫我不要走,但我还是非走不可,因为追求稳定生活的不是我的目标。

来到纽西兰以后,有人多番给机会我到南岛工作,但我还是留在北岛,只为了一个回去Te Puke的机会。

我发现,在我向这每一项建议说“不”的时候,我都经历过苦头,但是我却甘之如饴,选你所爱,爱你所选,原来就是这么一回事。

希望接下来的日子,我能更清晰自己的方向,能够继续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,诚实面对自己,真实对待自己。愿你也一样。

芬妮 上

Leave a comment